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河奔流

 
 
 

日志

 
 

墨香  

2014-11-06 11:49: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墨香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这屋里书里的墨香味儿
伴着我的童年、陪着我的流年
寻着墨香的源头
总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斑斓色迹的油画
聚集在我的眼帘
紧紧地挂在我的心间
流淌在记忆的河里

记得妈妈送我上学
是第一次,也是以后的许多次
在人们曾经烧香拜佛的庙里
在充满了墨香、书香的教室里
从此立下誓言:让我们竞赛在上学的路上
不靠大人,不靠别人、靠自己
那时候月儿还挂在天边
有几颗星星不停地向我眨着眼睛
小河沟里的莲香味儿
漫过了我的眼眸、鼻翼
飘散在还看得见人影的雾里

墨香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小河沟边有好大一棵皂荚树
散发着让鼻子有点激动的味儿
那喊着号子,挥着鞭子
赶着牛儿转着圈子碾米的混合音响
连同早起吆喝着同伴、下河里梳洗的鸭群
合成一首迎接光明的交响曲子
一阵阵清新的皂香味儿
和着一股股生生的米香味儿
冲进了我的鼻子里
脑门上沁出了细细地汗珠子
我心里好热,身上好冷
恍悟间我才明白
那是因为我身上穿着空心的棉袄、空心的裤子

抬头看见东方的天际边上
由白白的颜色变成了红红的
看庙上是雨后冲洗过的干净
教室里一个个黑影变成了一个个红影
那是正在燃烧的霞光照过来的影子
点亮了我的眼睛,温暖了我的身子
老师领读,我们齐诵
她走过来,走过去,留下一阵芳香
黑黑的头发在肩头上摆过来摆过去
深深的唇印伴着白透了的牙
和着转过去转过来的一对眸子
我感到好亲切好伟大好神奇
弥漫的墨香伴着特别的香气
久久地留在我的心上
永驻在长长的岁月里

墨香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图片为网络图片】

墨香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感谢好友依依留诗

墨香,飘在我们懵懂雅嫩的心中!
墨香,散在我们无知青涩的眼前!
墨香,追随我们青春无悔的身影!
墨香一季,品味纯美。
墨香十年,优雅相伴。
墨香一世,留芳千年!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