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河奔流

 
 
 

日志

 
 

奔向东方的河流  

2015-02-02 12:07: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奔向东方的河流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我经常在这条河边上行走,
一直朝着东方。
东方的天边刚刚点燃,
还感觉不到应有的温度,
一缕红光洒在河上。
河的冰上面加雪,雪上面加霜,
整条河仍在朔风中闪着寒光。
可在河边的树林子里,
还听得见鸟儿的叫声,
看见柳条儿蹁跹的舞姿,
一枝枝梅花在雪野中绽放。

奔向东方的河流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我经常站在河边上遥望,
晨曦中一点儿也不感到冰凉。
我久久望着河的前方,
前方的东方是我的故乡,
到了火焰燃烧的天边就是东方。
那里也有一条河,
那里是我生命的摇篮,人生的启蒙。
那里有我爱听的歌谣,
有古色古香的红楼相伴;
有我最喜欢的殷蓝,
有至今留在我心中的芳香。

这条河一直延伸到那条河,
河连着河,心连着心。
那条河是我心中的河,
我想你想到了冰碎心儿醉,
望你望到了河开燕子归。
让这条河满载着我的深情,
流向东方流到我的故乡。

奔向东方的河流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图片为网络图片




奔向东方的河流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感谢好友依依精彩诗歌

我走过这条河
目送它
缓缓流向远方
晨曦照进了我的心房
冷冷的直视着河面
河水的光亮在闪烁
静静的林中
鸟儿在轻轻叫着
想问,你在为谁歌唱
是为那鲜红的雪梅吗

我顺着河流
悠悠行走
前方有我思恋的家乡
天边的彩霞
点燃了我久远的梦想
梦中的河流
与我的河流一样
摇晃着,飘动着
似催眠的摇篮
晃得我心儿慌乱
与水流一起泛起湛蓝

你的河连着我的河
我的心
在河水中漾起蓝色的水花
冰冷的水流
于温暖的日照中
渐渐泛起了暖色
终于鲜活的流向远方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2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