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河奔流

 
 
 

日志

 
 

让心灵回归  

2015-05-17 10:18: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心灵回归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雾在我的眼前断开
幅幅画卷扑面而来
停地在我的梦境中回放
在我的幻觉中精彩

常常穿透这困惑的阳台
到那个如梦的年代
青山让我陶醉
绿水把我的心田灌溉

想冲破这禁锢的铁栏
到那个充满阳光的地带
深巷窗棂的橘红让我心跳
小河边的晨曲是我的最爱

总回味这幽幽的芳香
忆的蔚蓝飘满大街小巷
奇异的斑斓让我着迷
万花丛中有我希望的洁白

要跨越这千沟万壑
吻那片热土那段山脉
却我多年的夙愿
心灵复活,偿还我的负债
 

搜索

复制




让心灵回归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谢小羽好友留玉:

                【青山缺处吾之庐】 

      大多时候,我是文字山水里的山人,方圆百都是我的山田,一人,一山水,任她舟自横之,清清疏狂又何妨。 山水缺处,吾之庐,东篱下,和月种,南阳菊,院里开个小池塘,种上睡莲养上鱼,一窗闲云对酌疏竹,粗麻布衣,一朵人儿素。 我在松下常挂一壶酒,清露酿,山风吟,佳酿和山老,人儿闲情松下倚,一壶酒,小酌小想,云白幽幽卧身旁,一姝山花,一姝山花,清逸唱,山径隐草横,隐草横,任草木横生,草木横生,不见来时路,舟自横,舟自横,更无去意心。 高山流水,与我一琴相坐,山花飞,云雾起,人在云深不知处,许是花非花,雾非雾,只是一时琴境起。人,琴知,琴,山水知,山水,吾,庐知,一知字,山水幽深,相知幽深,幽幽深。 吾庐,天光。一人,静坐,一茶,香走,一静字,听鸟声喝茶,听松子醉酒,听草木说话,听白云出岫,听溪人弹唱,听远客而至,茶刚好。 山水菩提,那菩提可是山人的一颗清水闲心,照见花木,照见小字,照见睡莲,照见静鱼,照见山人,照见吾庐,一切安然静好,青山吾庐白云生。



让心灵回归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图片为网络图片,谢谢!】

搜索

复制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2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