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河奔流

 
 
 

日志

 
 

失去的岁月  

2015-05-24 10:00: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失去的岁月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起失去的星星
铸就于我的心魂
透亮的瞬间
是离我很近
繁华的时刻
远在我的心中

起失去的蔚蓝
深藏于我的眼中
风流的时候
是让我朦胧
动人的一瞥
远在我的梦中

起失去的笑容
伴随于我的征程
痛苦的日子
是给我安宁
深刻的印象
远在我的记忆中




失去的岁月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谢玉兰好友留玉:

失去的岁月总是那么美好

就象一朵莲或是一片枫叶

不是留下清香就是留下思念

也可能是青春踏浪的诗行

 

伫立海边

倾听潮起潮落

波涛滚滚的交响乐

弹出了多少岁月的离殇

 

行走在漫长的林荫路

多么渴望它能永远驻足

在暮霭沉沉的黄昏

可以呵护内心的孤独

 

徜徉梅花盛开的园林

多么渴望花团永远锦簇

渴望在每个花好月圆的夜晚

聆听梁祝化蝶的深情

 

然而

谁能留住岁月呢

晚霞把自己燃的通红

彰显太阳的从容

但还是被岁月抛入河中

 

试着剪一寸流水做萱

用岁月做笔

谱写一首离歌

任其源远流长





失去的岁月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感谢小羽好友留玉:


《梳理


          时光阴暖如斯,清昼已过大半,若茫茫江海,一簑烟雨旖旎中,稍一恍惚,轻舟己飞过千山去。 而我依然困顿在这时光里,自己与自已江湖试剑,荆棘共赴,旷达、超脱、期待、冷傲,等等剑的光,花的香,茶的淡,雪的凉,此消彼长,难分高下。 此刻午后近黄昏,薄暮未起,乡关不远,烟波江上可有清愁渺渺? 喝下一杯淡甘的清水,开始执桃木梳,蘸荷叶之水,梳理心中一篮碧丝。抑或掬一袖山水,扫去岁月的尘垢。 用一块顽石,镌刻生活的喜悦与哀愁,不为铭记,只为忘记和更好地活着。


    自己知道,有些情绪的浪花不足为惧,这是生命起伏的真实样子,不着急,不害怕,静静与它面对,深悉它的波折,以一颗笃定深静之心,等它慢慢平息到回归,然后充满喜悦和绵韧的力量。 脚踩大地之上,以一颗草木之心淡定从容,寂然无言,清喜无边,心若明月,手捧阳光,无论江南,无论塞北,灵犀相通,生生不息。 感谢文字之手,帮我梳理这五月菲薄情绪,继续以一已之赤爱,爱人世,爱人们,爱自己。 如此一番梳理清洗,当下此刻又是一个全新的自已,暮色已渐起,飞鸟已归巢,想起顾城的一段童话般的句子,送给此刻的我和你: “ 这是最美的季节,可以忘记梦想,到处都是花朵,满山阴影飘荡。 这是最美的阴影,可以摇动阳光,轻轻走下山去,酒杯叮当作响。 这是最美的酒杯,可以发出歌唱,放上花香捡回,四边都是太阳。 这是最美的太阳,把花印在地上,谁要拾走影子,谁就拾走光芒。”



失去的岁月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图片为网络图片,谢谢!】

搜索

复制


搜索

复制


搜索

复制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2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