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河奔流

 
 
 

日志

 
 

奔流  

2015-10-27 13:03: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奔流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接初升的太阳
待着大河的浪
爆发出第一声哭啼
着五月的花香
偎在母亲的怀抱
看七彩的东方

知不觉中
乎醉倒了我的老屋
起我那屋东的斑竹
下一滴滴泪痕
风听雨,日久天长
也阳光,笑也阳光

灯熄了又红
水落了又涨
这边园子里的幼芽
冒着嫩嫩的尖儿分叉
静静地听着大河的浪
一次感到心思一天天增长

起云涌,斗转星移
年以后的老屋更神奇
告别过大河的浪
今又看到大河的浪
后我还要永别大河的浪
我弥留那天
一定记住大河的浪
让她永远在我的灵魂中奔放


 

 

奔流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谢谢依依好友留玉:
 

十月,即将画上句号

秋阳避开风雨的紧张

多彩的季节

脑海里枫叶红红的印象

我终于来到了季节的末梢

 

平日的嚣张

遮不住今日的萧条

我躲在屋子里张望

四季冷暖,切肤之痛

嵌在额头细细的皱纹里

 

推开木窗,依坐这里

把景色尽收眼底

白天迎着阳光

夜晚盼着星星

不见满月的光亮

 

摸不着开门的木栓

打不开心结的丝带

都在屋里静静安放

那天,那年,已经遥远

模糊的双眼

蹒跚的脚步

总也迈不出你温柔的视线

一天天数着日子,一遍遍寻找字眼





奔流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谢谢小羽好友留玉:



鲜花盛开的旅途延伸在天涯的南边,我把感动写在每一把青草,每一茎花开,每一片清风,每一缕云烟之上,让露水泠泠打湿,让日月玲珑浚染。等一群蝴蝶来把这婆娑的诗句扑朔成曼妙的霞光万点。

大地平仄着四季的苍茫与华美,平仄着万物的荣枯和悲欢。天空韵致着光阴的繁华与浪漫,韵致着岁月的忧郁与欢颜。辽阔了诗意,淡化了苦难。在你锦绣的心帛上,绣上金色的凤凰涅槃,绣上蓝色的牡丹冷艳。绣上一缕淡雅风月,一幅水墨山川。




奔流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图片为网络图片,略有改动。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2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