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河奔流

 
 
 

日志

 
 

《寂寞的河》之十六:我们都想过  

2017-01-13 20:58: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寂寞的河》之十六

                  我们都想过

                                  霜叶红



《寂寞的河》之十六:我们都想过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我站在府河边上
望着府水平静流向东方
在那一个春天,在你的江城
在奔腾的潮流中
在花的海洋里
只有你的模样留在了我心中
我们畅谈,我们交心
仅在我的那一条河,你的诗行
我猜想你与我的主人公对上了号
当我第一次看见你的剪影,我惊呆了
真的是我文字里的想象
想象离现实只有一步之遥

你说你要来这里欣赏描写的真相
听老屋的歌谣
看古色古香
我也是,尽管已经文字验证
相信也不相信那些加了工的色象
我的心一直在激烈跳动
那一刻的真实一定超过我的向往
可在这府河边上我等了很久
每一天都让寒风吹冰了我的脚手
在这些日子里
不是冷雨就是雪霜
在我的视线里
总是浓浓的雾挡住了我的目光
从支流一直弥漫到长江



《寂寞的河》之十六:我们都想过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1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