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河奔流

 
 
 

日志

 
 

随笔集合(2)  

2017-01-17 07:21: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笔集合(2)

                                霜叶红



随笔集合(2)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前几天霜冻,到郊外才知晓。厚厚的霜把光洁、瑕疵、好的、坏的都掩盖,一天、一个月、几个月,捂得连气也透不过来。如此下来,有的烂了、死了。有的熟了,渐渐露出了头。还是阳光下明朗清晰,照出了真实,让我急迫走近,欣赏抺了油的斑斓。


   在我的记忆里,府水好多年别说封冻、连稍微厚点的冰都没有,一直很流畅,欢快地流到长江。生态开始变了,包括政治的、物质的、自然界的变化。我很喜欢东方和府水。东方是我的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府水是我的母亲河,天天在我身旁,陪着我长大,至今还在我心中,留给我永远的纯洁和天真。


   园子里的人少了好多,树木变了样,连人工勉强支撑的一些花也不是那么兴旺了。冬天是不一样,都睡了。这一回的冬眠好,应该彻底安静安定,免得为财食争夺。没有什么区别,也不讲究何时何地,只是高级一些罢了,有智能还创造智能。


   你不想来为什么还要来,你既然来了你又何必呢?这个冬季不算冷,但估计要持续很久,比短期的冰上走要厉害得多。人呀天呀,似乎没有多少区别,今天是晴天,明天就是阴天了。我真的没有准备,你突然叩响了我的门,我也不知道相隔了多长时间,其实你一直想来。你我都知道为了什么。


   早知道你起了个名叫“虚竹”。那一天,我偶尔看见了你,写了《竹影》。我对你说,做事做人要实;遇到伤痛、难题、不开心的事,还是空点为好。这时候,我又想到了你在曙色中萌动,渐渐从沐浴中脱出的样子,好美!



随笔集合(2)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图片为网络图片,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2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