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河奔流

 
 
 

日志

 
 

《寂寞的河》之四十:飞比走快  

2018-03-31 11:35: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寂寞的河》之四十

飞比走快(乡魂)

霜叶红



《寂寞的河》之四十:飞比走快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草长深了深到我的脖子,随着风飘香满园的杏梨。小堰大堰新堰庙门口的堰,堰堤上插满了钓鱼的杆子,没有现在这么高级全是竹杆,用火加热弄成稍微笔直,于是似乎留下一道道彩印,一节一节一圈一圈的吸引眼球。

水声风声蜜蜂在耳边响起,彩蝶追逐留下一路的香一路的粉。在草丛中躺着浮想联翩:

想起小山那边的小河小街东头的——那件蓝衣衬托着的脸;那笑着嗔怪着的嘴比一街的都大都泼野,火红火红的,从冒出一道一道的两排白光,不象解放前也不象解放后的风流。

想起大山那边的大河离大河很远的寿山,比周围的山都高,有时模糊有时清晰:渡船上热闹冷清一阵一阵的,在那么多人中依然辨认出耀眼的蓝衣;也许会坐上汽车,坐上火车,走出半是山区、半是丘陵、半是平原。

这么深的草挡住了的视线,这么痴醉的鸟语花香也难以挽留,魂早就到了平原上的沙滩,在那里才能听到汽车,火车的声音。



《寂寞的河》之四十:飞比走快 - 霜叶红 - 大河奔流
 

【图片为网络图片,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807)| 评论(2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